第三季度中小企业GDP增幅超全国表现达4.2%

0

泰国中华网12月6日讯    SME促进局称今年第三季度中小企业GDP增幅超过全国GDP总和的2.9%,达到4.2%。

SME促进局局长萨丽妮透露称,第三季度SME企业GDP表现强于全国GDP总和表,实现增幅4.2%。而同期的全国GDP总和为2.9%。该产业GDP增长主要得益于服务行业的提振,特别是旅游等服务产业。

此外,政府政策倾向以及经济刺激措施等利好因素支持,SME企业在全国GDP中的贡献比例上升至40.9%。而这也是近7-8年以来最好表现。2008年时,SME企业在GDP总量的比例为37%。

增长排名前5类的SME企业分别为,第1,旅游,同比增20.3%;第2,建筑,同比增10.6%;第3,运输和物流,同比增7.5%;第4,健康服务,同比增6.7%;第5,零售和批发,同比增6.3%。

另外,2个行业表现和全国GDP表现相当的行业,如教育服务行业,同比增3.5%;房地产行业,同比增2.4%

与此同时,低于全国GDP表现的5类SME行业分别是,第1,汽车和零配件行业;第2,摩托车制造业;第3,珠宝和首饰行业;第4,服装和服饰行业;第5,食品和饮品行业。

总之,得益于政府对SME产业扶持政策倾向的拉动,SME企业表现逐步好转。在全国国民生产总值中的比例也在不断上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