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定2016年出口增长目标为5%

0

泰国中华网12月6日讯 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厅长玛丽透露,国际贸易委员会于上周召开的最后一轮会议上定下明(2016)年泰国出口目标将争取达到5%。她表示,这一目标是在全球经济逐渐复苏,对口贸易国市场回暖的前提下做出的。未来商业部的出口策略将兼顾主要市场,同时也将抓紧次要市场以及新兴市场,争取尽最大能力为泰国出口业寻找机会。

她透露,此次国际贸易委员会由总理主持,并敲定了2015年泰国出口促进的7项战略规划。这词儿规划包括:1.扩大泰国与国际间的贸易交流,借助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东南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欧盟(EU)、东盟(ASEAN)等框架,叩开更多的国际贸易大门;2.深度挖掘市场空间,按照市场需求来引导国内生产;3.加强对边境贸易的扶持,将泰国打造成区域性的经济、贸易以及投资中心;4.扶持泰国企业前往各国寻求市场机会以及投资国外;5.调整贸易结构,加强服务业出口,实质成为推动国际贸易的新动力;6.加强中小企业的技术扶持;7.增强出口企业的附加值。

此外,是次会议还讨论了珠宝及饰品行业集群、健康服务业集群以及汽车科技产业集群的发展思路,一致认为以上产业军事推动国家经济增长的重要部分,如果能解决产业存在的一些问题,相信还可以为国家创造更多的收入。她说,仅以珠宝首饰行业为例,2014年的产值达到了100多亿美元,但与竞争对手相比存在成本高,业者需要进口原材料,需要缴纳原材料进口税,机械设备进口税等,同时这一行业还遇到技术劳工缺乏等问题。如果相关问题得到解决,相信产值仍有上升的空间。泰国政府已定下到2020年成为全球十大珠宝及饰品出口国,并成为珠宝及饰品贸易及加工中心的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