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将向广电通研发基金调借143亿

0

泰国中华网12月7日讯    财政部将向广电通研发基金调借143亿,用于政府投资。借贷已经从今年11月20日起生效。

按照巴育总理有关水资源和公路系统管理开发贷款项目规划,第2期预算划拨工作已经在上月20日就生效,并在随后26日政府官方公告中公示。即财政部可向广电通研究和发展基金中抽调总计143亿铢贷款,用于投资水和公路系统发展资金项目。

公债办主任素威春透露称,相关贷款协议有望在近期签署。但该贷款项目将是专项资金,仅能用于政府水资源系统和公路系统投资项目使用。合计资金800亿铢。

按照公债办计算,水资源和公路系统管理开发投资项目,本月内,政府在该项目中最多能够使用的资金应该在350亿铢内。而该部分资金预算截止上月已经划拨了近240亿铢。

一直以来,公债办都在为水资源管理和公路系统管理开发贷款项目寻找贷款资金来源。为此该办先后共计6次完成总计400亿铢的借贷,年息分别为0.031-0.137%,并每6个月调息以此,借贷期限为2年。

其中,2015年财年内贷款4次,分别为,泰京银行借贷3次共计100亿,储蓄银行1次100亿铢,而明年还将有从储蓄银行再借贷200亿。累计共4次。

总之,巴育总理已经放话,让财政部向广电通研发基金申请总计143亿铢短期贷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