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应聘“专家”为泰民航安全会诊并处方

0

泰国中华网12月7日讯    解决泰国航空安全标准登记首选要有完整专业的核查团队。必要时,建议借特别条例权利提升效率。

就泰国航空安全等级被下调风波的影响, 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威和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紧急要见41家航空公司代表召开会议,以商讨对策。亚行泰国执行长坦萨蓬认为,政府提出的解决方案已经很好。而今后的问题就在于本月8日执行工作组会议讨论的结果如何执行的问题。

按照政府提出的解决方案,主要包括2方面,第1,启动航空安全飞行核查专业团队海选工作,并尽快到国家民航局履职。第2,启动飞行员资格复审工作。如果以上措施能够按计划有效执行,相信泰国航空安全等级将最快明年8月份能够回归常态。

颂奇指出,将要求各家航空公司委派培训师业务培训时间从正常的6个月,延长到2-3年。以便民航局内部人员全部掌握相关技能和知识。而各大航空公司必须先评估,如果按照政府要求的时限,委派企业能否进行人员协调。否则个企业需再加聘专家。

多数企业都纷纷表示认同,只要政府提出的解决方案能够按计划高效执行,泰国民航安全等级将能够刚在明年8月份恢复。至于政府请求,航空公司纷纷表示完全支持,并积极配合政府工作。

另外,部分航空公司也提出了新的整改方案,认为,必须严格审核新飞行员驾照或是执照发放。而聘请国外航空飞行安全专家督促工作则会增加期望值。泰国仍有机会成为区域航空枢纽,尽管短期内存在部分问题,但相信通过政府和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将会很快解决。

总之,由主管国家安全和经济的内阁分量最终的两位副总理巴威和颂奇坐镇主持的会议,非常清晰的表面政府对国内民航安全存在的问题的重视。相信政府提出的2条整改方案,能够很好的解决民航安全降级的危险。

而聘请国外专家将是解决国内民航安全的捷径之一,相信经过专家会诊后将会很快看到处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