鹌鹑全身都是宝 如此创收让人艳羡!

0

 

原标题:自家养鹌鹑 既能吃又能赚钱

603_1

 

新思维增创收,春蓬府一户人家因一次偶然的机会,创建了自己的鹌鹑鸟养殖农场,不仅成功高价出售鹌鹑鸟,甚至连鹌鹑鸟的粪便也卖出100铢/麻袋的好价格,如此创收不得不让人艳羡。

 

春蓬府普桥县安潘女士非常喜欢吃鹌鹑鸟蛋,而鹌鹑鸟蛋的价格较高,因此自己养了100只鸟专门生蛋自己食用,后来鸟蛋吃不完,而孵化成鸟,蛋生鸟,鸟生蛋,如此循环3年,鹌鹑鸟的最高数量发展到1万只,原来的鸟笼发展成了养殖农庄。

 

dsc_6285

安潘表示,因为在政府上班,没太多时间照顾鹌鹑鸟,实际上都是她母亲帮忙料理。现在市场货源不足,自己的养殖场目前有6500多只鹌鹑鸟。一般是从红统府购进小鹌鹑,最好是挑选出生42天左右的鹌鹑鸟,饲养环境不宜过湿过干,要遮风挡雨,空间不能太压抑,每月要定期注射疫苗。

 

鹌鹑鸟生蛋的数量与环境和食物有很大的关系,温度过高,生蛋数量则会减少。安潘的养殖场内安装了多个水喷头,每天定时往鸟棚屋顶喷水,减低鸟棚温度。鹌鹑鸟生性胆怯容易受惊吓,安潘的母亲每天都会开音乐,帮助鹌鹑鸟放松神经,同时可提高产蛋量,鹌鹑鸟一年的生蛋时间长达10-12个月。

 

1402557246-731095topi-o

鹌鹑鸟蛋的价格为平均每100颗卖80铢,安潘的养殖场月收入为1-5万铢不等,而鹌鹑鸟过了生蛋期后,价格为每公斤85/铢。因为市场价格不高,安潘对鹌鹑鸟进行加工,烧烤或乳鹌鹑鸟,每只售价25铢,安潘开设了5家鹌鹑鸟烧烤专卖店,生意非常火爆。鹌鹑鸟的粪便属于高端化肥,售价为100铢/麻袋。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