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巴空哒叻花市摊贩将整顿

0

原标题:整顿摊贩 下一目标巴空哒叻花市

 

曼谷副市长阿沙云警上将透露,市政府明年被将瞄准市区3个街区推展整顿摊贩措施,包括巴空哒叻花市、挽喃普街区以及水门市场茵他丽景大酒店一带,目前市政府有关部门已开始进行筹备。

阿沙云警上将本月3日主持市政府市政警察部门、帕那空区以及各部门会议,讨论整顿巴空哒叻鲜花市场的具体措施,并透露,市政府整顿各条街区的措施具有民意基础,由于频频收到民众投诉,许多街区人行道被摊贩侵占,妨碍行人使用人行道的正当权益,而且造成交通堵塞。在得到中央政府、警方和军方的大力支持下推展严厉整顿措施,不再对违章摊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市政府在成功整顿空统市场、铁桥商圈、塔帕沾码头、宝马市场等地点之后,明年初的整顿目标是巴空哒叻市集、挽兰普街区以及水门兰因他丽景酒店前街区。

作为曼谷重要旅游景点的巴空哒叻鲜花市集,大量摊贩会在每天下午6点起占领迪碧路和迪通路人行道,特别是玫瑰园中学前街道,本来就已经很窄的人行道被摊贩占据超过三分之二,多数摊位还溢到机动车道上,造成该条街道交通壅塞严重。至于解决问题的方法,将说服花市附近的“若披曼河边商场”,以较低廉的租金收容这些摊贩。

副市长指出,一世皇桥及六世皇桥下的夜市未来也将取消,因此当地的摆摊行为导致交通堵塞,此地点显然不适合摆摊经营。部分街区有必要进行整顿的原因,是原有摊贩虽然开始时合法经营,但后来擅自扩大摊位面积过度占用人行道,加上不听劝阻,市政府只好采取果断措施。至于针对巴空哒叻花市启用整顿的具体时间尚未公布,预计明年元月将启动整顿。来源:泰国中华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