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色电车东线项目获批 总投资额1100亿

0

泰国中华网12月9日讯    内阁批示通过电车橙色线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近1100亿铢。

内阁本周例行会议上通过了由交通部提交的文化中心到民武理全长21.2公里的橙色电车线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额1100亿铢,其中工程建设投资额为950亿铢。

资金来源方面,按照内阁决议将分为两部分,其中工程建设和聘请顾问总预算为854亿铢,由财政部解决。另外征地和地产调查支出的96亿铢,将有预算局从国家大众电车运输局中的财政预算中调拨。

至于后期经营和电车采购资金问题,则通过PPP合作模式来解决。并由国家大众电车运输公司和交通部尽快在PPP会议上提交审议议案。

文化中心至民武理的橙色电车东线项目总长21.2公里,共分为地面和地下2部分。其中,地面部分高架路段共计9公里,地下路段共计12.2公里。全程共计17个站,地面部分7个站,地下部分10个站。

该线路起底设在泰国文化中心,并链接着蓝色电车线,从拉玛9大道直通蓝甘信路。预计该线路日均运送旅客48万人次。

就该项目,内阁还做出了额外批示,保质保量的情况下“一切从简”。原料采购方面也希望最大限度国内采购。扶持国内部分中小企业成长,比如刹车片。电车方面则希望分件进口,而不是整车,组装则在国内完成。

总之,电车橙色线项目通过了内阁审议批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