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刺激楼市措施显效 11月过户房暴增

0

泰国中华网12月10日讯 泰国著名地产集团、普厦地产公司公寓楼业务不懂事总经理巴社表示,自政府出台刺激房地产市场措施,宣布下调房地产过户费以及预购费比率以来,11月份的过户房产总值比10月份增长90%,达到65亿铢,过户的房产包括独立别墅、联排别墅以及公寓。

他说,政府出台的刺激楼市措施于本月开始执行,并将于明年4月份到期,为期半年。这项措施不仅有助提高新建住宅的销售率,也有助于出售原来地产公司手里累积的房屋。为行业创收3330亿铢,并有望直接刺激明年房地产市场增长5%到10%。

AREA房地产估值与研究中心首席执行官索颇表示,目前泰国房地产销售以及过户都开始活跃。这得益于两方面因素,其一是政府调降了过户费以及预购费比率至0.01%;其二是许多业主希望尽快过户,赶在明年土地价值评估法规出台前完成相关手续。因为明年新的土地估价有可能使得平均低价增加20%到25%。

据此,预计今年最后两三周内过户者将会继续增加。同时预计明年房市增长将达到10%,如果泰国总体经济增长幅度能达到3.5%的话,明年曼谷地区的新建房屋供给将达到12万单元,比去年增加1.3万个单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