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民协力!引国内富豪参与推动经济发展

0

泰国中华网12月13日讯 商业部助理部长素威透露,经商业部与民企共同协商,将由政府及大型企业代表共同组成10个推动国家经济工作团队,共同协助政府提振国家经济,并对中小企业提供帮助。这些工作团队由官方代表为政府部长或代表,民间委员则由国内各大型企业的董事长、CEO等超级富豪组成。

泰国商会及泰国商业院主席易沙拉表示,官方和民企共同成立的这10个工作小组,是根据此前巴育总理与国内大型企业CEO会谈结果来成立的。工作组成立的目的是让更多的国内顶级富豪直接为国家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巴育总理尽管无法直接领导该项目但会定时听取工作组的回报。

据悉,这10个工作组分别涉及10个领域,每个工作组都有来自各部委的官方代表参与,每部部长任该小组的主席。10个小组包括:1.创新发明发展小组,由信息与科技部(ICT)负责;2.为国家创收工作小组,由财政部负责;3.中小企业发展以及新企业促进工作组,由科技部负责;4、教育与培训工作小组,由教育部负责;5.底层民众及经济发展小组,由国务院事务部负责;6/旅游促进小组,由旅游与体育部负责;7.促进出口与国外投资小组,由商业部负责;8.工业发展及工业集群发展小组,由工业部负责;9.法律法规修改小组,由威萨努副总理直接负责;10.新农业发展小组,由农业部负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