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长认为美联储加息对泰国影响有限

0

泰国中华网12月17日讯 商业部长阿披乐蒂女士表示,美联储升息并不会给泰国带来较大问题,因为泰国多年前已经经历过“东南亚经济危机”,而目前泰国的国外债务低于国内债务。同时,她认为泰铢的走势也将会和本地区其他货币保持一致,因此无需过分担忧。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表示,美联储加息,使得泰铢和其他本地区货币一样出现贬值,但不必过分担忧。至于泰铢贬值后是否有助于泰国出口,目前尚不能断定,需要进一步观察国际经济的走向,因为各国货币的汇率都是相互关联的。另外,泰国出口能否好转还取决于工业领域的战略调整是否得当,目前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已经调整了投促政策,工业部要适应这一调整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刺激泰国经济手段主要还是得依靠政府投资以及旅游业的发展。

他还表示,泰铢贬值将使得国际资本流向泰国,泰铢的量层架,国内投资将更加便利。但仅就投资在金融领域的资本,一旦泰铢继续贬值,则有可能会更多的流向美国,与泰国目前的利率政策背道而驰,所以未来泰铢的汇率将会维持在目前水平,因为泰国的经济增长率也无法达到5%-6%的水平,泰国的利率水平要有大的调整,需要到经济增长能达到4%以上才可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