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工业信心指数达85.8 连续3月增长

0

泰国中华网12月22日讯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22日透露,今年11月份工业信心指数达到85.8,比上月增长了1.1个百分点。带来工业信心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订单、销售额、产量都出现好转,这是泰国连续3个月来工业信心指数呈正向增长,也是连续7个月来最高值。

另外,本次调查还发现,对未来3个月的工业信心指数预测值达到104.4,高于上月调查的103.4的预测值。

他介绍,这次工业信心指数调查了44类工业企业。受访企业认为国内消费开始出现好转,特别是在时尚产品、家具以及汽车等行业;而油价的持续下跌也使得国内的运输物流成本下降。但出口类企业则仍担忧对象贸易国经济不景气问题,以及旱灾问题影响农民收入。受访这这认为泰国应该加强与本地区内国家的合作,这件有助于加强泰国应对复杂全球经贸、投资形势的能力。

企业给予政府的建议方面,包括希望政府加快中小型投资项目预算的划拨,增加扶持中小企业措施,让中小企业能改善产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