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报告:2016新年流动性创10年新高 “物价高”成推手

0

泰国中华网12月22日讯   2016新年流动性创10年新高,约为1250亿铢。国人节日支出仍收紧。

商大发布2016年新年流行性报告,该校校长瓦妮小姐说,通过该校商业和经济研究中心调研数据显示,今年新年期间流动性将高达1250.14亿铢,较去年同期增长6.4%以外,更令人意外的是,仅是近10年来最高。

瓦妮小姐解释称,流动性增加很大程度上来自消费者支出总值增加。但消费行为方面仍表现比较谨慎,出手非常紧。人均新年支出仅为13,926铢,是近5年来新低。

今年新年节日氛围预计将不会太热闹,但大多数国人仍希望借新年长假放松舒缓一下心情和身心。每个人都希望通过旅游来摆脱从年初以来一直持续到年末的经济阴霾。

调研显示,59.2%国人将有外出旅游计划,另外40.8%则表示没有外出计划。另外有外出计划的国人中72.9%表示有长假旅游计划,另外26.9%表示还乡探亲。

但不管怎样,国内游仍是大多数国人首选,预计新年长假人均支出12,332铢。

而没有外出计划的国人,绝大部分表示支出将用于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其次用于礼节支出和施善。另外,巴育总理成为了今年国人最希望送新年礼物和旅行的人;最希望政府解决的问题则是,首先是经济问题,其次是政治稳定性问题和社会问题。

总之,今年新年流动性在人均节日支出刷5年新低的情况下,仍创下了近10年新高。都是“物价高”惹的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