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高铁、捷运项目将纳入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

0

泰国中华网12月23日讯   电车捷运、复线铁路和高速公路等基建发展计划将一并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

泰交通部长阿空透露称,内阁会议上已经审议通过了一项议案—将政府主导的电车捷运、复线铁路和高速公路在内的基建发展项目全部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中。

他说只有吸入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大法,才能避免受到新旧政府变更后,仍未保持原项目得以贯彻执行,而不会受到新政府的行政压力而中途取消。

他补充说,已经责令运输和交通政策和规划局重新编制新曼谷市电车和周边地区高贴发展规划总体方案。希望将曼谷市电车交通覆盖半径增加到60-100公里。如曼谷-佛统,曼谷-北柳,曼谷-班帕斯。

2017-2021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包括的项目如下,粉色捷运线(克莱-民武里段),黄色捷运线(叻抛-叁隆),绿色捷运线(北榄-邦布和库空-兰卢卡空4 ),紫色捷运线(道汶-拉布拉纳段),橙色捷运(文化中心-北灵),灰色捷运线哇查拉蓬-帕卡农-拉玛9大桥-码头。

总之,为了保证项目执行不受政府变更影响,将部分关乎民心的基建投资项目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中。保证项目即便在政府缓解后仍能有效执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