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泰货币自由兑换最迟明年二季度开启

0

泰国中华网12月23日讯    马泰货币自由兑换最迟明年二季度开启,令吉和泰铢实现有限自由兑换将对两国经贸投资维持稳定。

泰国央行货币市场部助理行长占塔婉女士就马泰货币自由兑换进展透露称,双方已经就令吉和泰铢自由兑换机制达成了基本共识,希望借此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和投资方面的稳定性。同时也是更好的避免因汇率波动而造成的双边经贸和投资损失。

马来西亚央行和泰国央行已经得出了最终的结论和实施执行细则。将向双方国内商银有限放开双币的自由兑换窗口。获得授权的商银主要负责双币的自由兑换业务,但需要向各国央行上报业务报告和相关交易信息。

与此同时,各家商银还必须就双币汇率报价做及时更新。双方将共同筛选负责外汇交易的银行并向其授权。原则上获授权商银必须是已经拥有比较大的双币客户基础,是进出口商比较认可和喜爱的银行。同时,还能够为两国投资者和商家提供非常周到、及时和优质的服务。

按照预计计划,令吉和泰铢实现自由兑换最迟能在明年第二季度初。相信,届时将能为双方投资者和商家缓解本地区汇率波动过频的风险。东盟区各国货币似乎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会朝着一个方面波动“一上齐上,一跌齐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