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开免税店”提振外国游客在泰支出增长

0

泰国中华网12月23日讯   三大零售商协会望政府放宽市内免税店数量限制,同时,增加外国游客免税措施。

旅游和体育部长郭甘携泰国购物中心协会、泰国零售商协会以及泰国免税商店协会等三大零售商协会高层一同拜会财政部长阿披萨,共同讨论有关提振外国游客在泰消费支出的想法。

三大零售商协议开始认为,如果能让外国游客在泰消费支出增加,对于国内各行各业都是有益的,对于泰国经济带来的综合影响是非常客观的。因此,三大零售商向政府提出一下几点建议作为参考:

第1,提出了具有经济战略意义的2项战略措施。1.1) 增加市内免税商店和商家的数量。1.2) 增值税方面的优惠措施。

泰国免税商店协会会长拉维塔女士认为,增加城市中免税商店数量将为外国游客购买免税商品提供更大的便利,购物方便了,外国游客在泰国旅游期间的消费也就会随之增加。

她补充说,政府仅需在各大国际机场设立独立的部门负责游客所购免税商品的取货点,即Pick-up-counter。而各家免税店都能得到相同的服务。

增值税方面的优惠措施方面,包括2种情况,1种是店内消费直接免除增值税;另一种是向购买满制定额度的外国游客给予0%的增值税优惠。

上述税率优惠措施并非创新,在亚太区部分国家已经在使用,比如日本就已经在实施类似的购物特税优惠措施。类似的执行过程也不是非常繁琐。

总之,刺激外国游客在泰消费的最有效和直接的方式莫过免税。而向外国游客免税的做法不但不会影响财政收入,还能为国家综合经济带来多方面的收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