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个旅游门诊启用 2016年将增加到8个

0

原标题:首个旅游门诊启用 将扩至边境

旅游 医院

资料图:源自网络

卫生部疾病监控厅厅长安雷医师昨天(24日)主持首个“旅游门诊”启用仪式,为出国和国内旅游的游客提供医疗咨询、疾病治疗和疫苗注射等多方面服务。旅游门诊在2016年将增加到8个。

安雷医师表示,为了广大游客的健康,卫生部开设旅游门诊为出国或国内旅游的游客提供医疗服务,包括医疗咨询、疾病治疗和疫苗注射等。疫苗主要是黄疸病、感冒等传染性疫苗,准备出国特别是前往疫区的游客,可以针对将前往的地区正确选择疫苗。同时,旅游门诊还可以向游客介绍预防和治疗传染性疾病知识,对感染传染性疾病的游客进行统计管理,有效防止扩撒。

安雷医师还指出,旅游门诊将逐步在各旅游地区增设,2016年的计划是在清迈、合艾等边境旅游地区开设8个旅游门诊。因为在未来的5年内,全球出国旅游的人数将达到16亿人次,其中亚太地区所占的比率为6.5%。泰国的游客人数有望达到4110万人次。2015年游客到该厅注射疫苗的人数有2615人,其中泰国游客2552人,外籍游客63人。(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