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游客龟岛遇害案2缅移工被判死刑 缅甸网民抗议

0

原标题:英客龟岛遇害案 缅2移工判死刑

  0013729c02b51585d95433

ZB_17_09_2014_CJ_10_26170071_26170017_cgchoo_x5s_ck

泰国南部苏梅岛法院24日宣判,2名缅甸籍移工去年在泰国龟岛(Koh Tao)强奸及杀害2名英国籍背包客,杀人罪成立,判处死刑。两名缅籍被告的律师表示将提请上诉,而泰国驻缅甸大使馆提醒旅居在缅甸的泰籍人士注意安全,防范遭报复攻击。

2014年9月,23岁英国女子威瑟里奇(Hannah Witheridge)和24岁男子米勒(David Miller)陈尸龟岛海滩,身上有遭殴打痕迹,女子则被强奸。数周后,警方逮捕缅甸移工兆林和温兆吞,不久后,宣布两人均已认罪。

bknint-20141008172213350-1008_17011_001_01b
此案调查与审讯期间,各界指责警方不适任、不当处理证据、刑求嫌犯,两名嫌疑人后来都推翻供词,声称是遭逼供。此案7月开庭审理,10月审理结束,法官经过21天聆讯听取证词后做出死刑判决。审讯期间,辩方律师主攻警方不适任与不当处理证据。

法官表示,2名被告宣称侦讯时遭警方刑求的说法不具效力。被告方律师表示,法庭承认该案没有目击证人,而兆林和温兆吞将会提请上诉。

bknint-20150911200432144-0911_17011_001_01b

此案不仅玷污泰国度假天堂美誉,其对待移工方式也遭到严重质疑,但法院指出,因为警方从被强奸的女游客身上找到两名缅甸移工的精子DNA,是判决该案的最有力证据。

受害者戴维的父母也来到现场听读宣判,戴维的父亲表示,这件事已经过去1年多了,我们都一直在关注这件事情的进展,来到这里也是希望能得到公平公正的判决。

而两名嫌犯的父母也来到法庭,他们都表示直到判决前,都不相信儿子会做出这样的事。但最后苏梅岛法院判处两名被告死刑,其他诉讼请求,法院裁决驳回。

泰国法院判决结果出来后,缅甸民众均认为两人被冤枉,缅甸国家宣传部也发声表示,将与驻泰使馆联合帮助进行上诉。

泰国法院判决后,缅甸网民在Facebook社交网站表示抗议,称两人是无辜的,并在网上纠集人群,昨天前往泰国驻缅大使馆前举行示威活动。警方得知消息后,已经紧急加派警员前往泰国大使馆前守候,以防发生不可控事件。(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