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部:汽车制造等将成明年5大明星产业

0

泰国中华网12月25日讯 工业部长安查嘉在公布工业部1年来工作成果时表示,预计明年工业GDP增长幅度可以达到2%。她并预测,未来2016年,汽车制造、电力及电子、饰品、陶瓷器、甘蔗及蔗糖5大明星产业。

安查嘉部长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工业部按照政府的规划,重点开展包括基础经济、增强工业竞争力、经商便利化以及环境保护等4方面的工作。其中最主要工作的是加快工业工厂执照的审批,便利化相关手续;解决新城市规划给工业发在带来的问题;调整工业生产标准,使之与东盟国家相适应;开发产业集群经济特区,加强对政府划定的10大目标产业集群的引导;另外,工业部还积极转变职能,改变一晚政府与民间企业的协调与工作体系。

她表示,未来1年,工业部将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扶持与发展,支持新中小企业,并增加对遇到问题的中小企业的复兴。工业部还计划成立国家汽车以及轮胎检测中心。推动工业产能提升,提升泰国工业的新技术、新发明的应用,提升劳工素质,为工业发展创造更良好的环境等。

她还指出,2016年,最有潜力的明星行业包括:1.汽车制造业,明年汽车敞亮预计将达到215万辆,增长幅度达到10.26%,其中用于国内销售的约90万辆,增长6.67%,用于出口的达到125万辆,增长4.17%;2.电力及电子产业,预计明年电子元件的产量将提高0.18%。3.食品产业,预计明年随着国内购买力回升,将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4.陶瓷行业,随着政府刺激住房及政府基建设施的投入,这一行业前景靓丽;5.甘蔗及蔗糖行业,这一行业将将能有效促进地方经济的增长。预计未来5年,甘蔗种植面积将从目前的1053万莱,增加到1600万莱,甘蔗产量也将增加到每年1.8亿吨,蔗糖产量将增加到2036万吨;究竟产量可以增加到538万吨/天,可以为工业发电增提供更多的燃料,是发电量从目前的1542千瓦,增加到4000千瓦,为国家创收450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