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局:机场轻轨廊曼段延长线征地工作启动

0

泰国中华网12月25日讯   政府启动机场捷轻轨廊曼段线征地工作。帕亚泰-廊曼总预算310亿铢。

2015曼谷市帕亚泰区土地征用条例正式生效,这也为连接曼谷市素万那普机场和廊曼机场机场轻轨项目扫清了障碍。该条例内容明确包括了,机场轻轨帕亚泰至廊曼机场段延长线征地区域和有关规定。

该条例规定,国家铁路局将作为土地征用执行方对该轻轨项目涉及的土地进行征用。

国家铁路局局长伍迪差表示,将会尽快完成机场轻轨帕亚泰-廊曼机场段延长线的申报工作。按照涉及规划该项目投资金额将高达310亿铢。如果能在期望的时间内通过内阁审议,预计项目招标工作将有望在明年中旬启动。

另外,铁路局正加紧总投资额近441亿铢的红色捷运邦色-华览蓬延长线和邦色-华玛延长线项目价格招标工作。该项目招标预计将在明年中旬前启动。

交通部部长阿空称,本月24日铁路局还分别与STECON承建公司和RTCO承建公司共同签署了北柳-19渠-景溪县段复线铁路投资建设协议。另外,还和karnchang承包和thaweemongkol承包组成的联包商签署吉拉-孔敬复线铁路建设承包协议。

铁路局必须在明年7月以前完成征地工作并将所征土地交由项目承包开发商。建设工期预计是36个月。

总之,机场轻轨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曼谷双机场更加机动灵活的特点。而政府公布土地征用办法后,为项目最后执行扫清了道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