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价评估报告出炉 是隆路蝉联“地王”

0

泰国中华网12月25日报道 财政厅25日发布新一轮(2016年至2019年)土地评估价格报告。报告显示全国平均土地价格比上一轮评估时期上涨了27.72%,其中曼谷平均增幅为15.78,%,而外府的平均涨幅则达到了27.88%。新的土地及房屋价格评估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悉,新一轮的评估价格显示,低价最高的仍是曼谷市是隆路一带,从沙拉登(红亭)到纳拉提瓦路口一段,每平方哇100万铢,而原评估价则为85万铢,增幅达到17.65%;其次为叻丹里路,从叻巴颂路口到空盛社;拉玛一路,从巴吞汪路口到叻巴颂路口;蓬集路整条路段,新的土地评估价格为90万铢/平方哇,比原评估价上涨了12.5%。

接下来评估价较高的是叻丹里路,从沙拉登路口到叻巴颂路口一段;素坤逸路从蓬集路到拉玛四路一段;沙吞路,从拉玛四路到素拉萨路一段,以上路段新评估价均为75万铢/平方哇;平均涨幅13.09%;而曼谷市内轻轨沿岸的土地平均价格涨幅则达到了25%至35%,高速公路附近低价则上涨幅度不大。

泰国中华网报道,曼谷市及周边地区的土地价格平均上涨幅度达到18.97%;中部地区地价平均涨幅达到22.79%;北部地区地价涨幅较高,达到37.31%;东部地区地价涨幅达到22.98%;东北部地区平均地价涨幅达到33.50%;南部地区平均地价涨幅达到21.04%;西部涨幅最高,达到39.59%。外府地区评估低价最高的是宋卡府,每平方米价格达到40万铢。

另外,政府提出了6个经济特区低价增幅也非常高,平均增长幅度达到38.88%,比全国平均增幅高处了10个百分点。

据悉,财政厅计划未来将分块土地价格评估模式推广到外府,目前需要评估的抵扣有多大1940万块,预计完成评估需要2年时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