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铁路谈判续 仍定5月开工

0

原标题:泰中铁路谈判续进展 仍定5月开工

交通部助理部长翁信昨天(6日)透露,泰中铁路项目工程细节谈判已有重大进展,决定对铁轨系统与行车信号系统作适当调整,以符合未来客运及货运需求。双方仍确认将在今年5月开始动工建设曼谷-敬开及敬开-呵叻路线,但也遇到新的难题,包括曼谷挽赐枢纽站的规模不足,而要扩增轨道线,并与机场捷运挽赐-廊曼线有重迭冲突问题。

 

翁信表示,最新一轮泰中铁路项目协商会议昨天达成多项共识,决定将共同寻求途径解决部分路段的铁轨与行车信号机系统的局限问题,以符合未来客运与货运需求,双方仍努力推动在今年5月正式开工,所以解决方案必须在近期出炉。

 

双方考虑理泰中铁路、泰日铁路(曼谷-清迈)、城郊捷运红色线以及机场捷运,在曼谷挽赐和大城市府挽帕栖站交汇,成为大规模的铁路枢纽站,而这两处车站的路政宽度不足,如果全面分开建设铁路系统则会遇到没有足够建设土地问题。

 

泰中双方专家研究发现,曼谷挽赐-挽帕栖车站的铁路线路政区宽度仅为60-80米,只能供应铺装8条铁轨,但经过该路段的铁路线有4条线,需要铺装10条铁路线,因此初步考虑的解决方案包括﹕取消机场捷运挽赐-廊曼路线,机场捷运只能延长至挽赐站﹔或者让中铁路与机场捷运共同铁路系统。将采取何种方案,则将由双方的技术工作组使用3个月时间加紧研究,以在今年5月如期开工。

 

泰铁路局计划将经过该路段的城郊捷运红色线延长建设至大城府,其终点站为挽帕栖站,乘客未来可以由此转乘泰日铁路直达清迈。(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