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近期金融市场波动 提高警惕

0

泰国中华网1月7日讯   央行提醒,近期金融市场波动,注意防控风险。

“新年收假回来后,国内金融市场出现的剧烈波动。究其原因主要来自外部环境而非国内。提醒投资者警惕风险。”泰国央行金融市场部助理行长占塔婉女士说。

泰国股市波动的外部主因来自中国。年初中国股市连续两次(1月4日和7日)触发熔断机制,股市蒸发近4万亿,股指一周内暴跌12%。中国股市波动主要受到PMI报告低于市场预期,导致中国经济减速加快预期的担忧加重。

另一方面,中国政府方面还引导人民币继续贬值。导致年初人民币在岸和离岸交易价格分别走软1.5%和1.9%。

与此同时,还受到来自地区性风险的影响,中东政治地缘局势动荡,朝鲜施射氢弹等都不同程度的给全球货币资本市场带来了影响,整个地区外汇汇率下滑。

但不管怎样,就目前为止,仍没有看到任何有关风险上述的迹象以及异常情况。但对于企业来说,面对当前的复杂形势,必须做好各种防范措施和应急方案。比如,提前做好外汇波动风险防御。

总之,近期的国内股市和金融市场波动并非来自国内因素,而是全部来自外部,特别是中国因素导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