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贷基金将与公务部门签署“追款协议”

0

泰国中华网1月7日讯   教贷基金将与公务中心签署“追款协议”。

教育贷款基金经理提迪玛女士说,为了尽快追缴拖欠的教贷款,将与公务中心签署教育贷款拖欠追款协议。通过公务中心向在公务部门任职的欠贷毕业生追缴贷款。

据悉,去年累计追缴回欠款170亿铢,而前年累计追缴欠款约为130亿铢。其中,仍有29%未按期交付欠款。总体看,教育贷款偿还逐年好转,预计,今年将能够追缴回190亿铢。

为了尽快追缴回教育贷款拖欠款,该基金将通过和雇主和有关机构和企业签署协议的方式实现贷款拖欠款追缴的目的。将还贷方式按年度还贷,改为按月还贷的方式。

截止目前为止,已经有4家组织机构雇主与该基金签署了“追款协议”。分别是,Naresuan大学,东方科技大学,Mark Design公司。而今年目标是与各公务雇主机构和部门签署该协议,预计将能够将近60000教育贷款公务人员纳入按月还贷计划。

贷款支付额将直接从每月工资中扣除。相信,基金资金和不良负债得到很大改善。教育基金共享全国450万人提供教育贷款,总放贷额4000亿铢。毕业后按时还贷310万人,另外,还有200万人拖欠贷款,拖欠金额500亿铢。

总之,与企业、组织和机构签署追款协议。除了让贷款人履行义务外,也是为了更好的管理好基金资金使用。让更多的想要接受教育的人接受教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