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诈骗集团在泰犯案率增加 引泰警方密切关注

0

(原标题:中国诈骗集团在泰犯案率增加 引泰警方密切关注)

14E8324A3643F584ECA3979C1E89BD0A

2015年,一个从事电信诈骗案的团伙被泰国警方逮捕。(图片来源:《曼谷邮报》)
中国日报网1月11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援引《曼谷邮报》报道,负责犯罪侦察缉捕的泰国刑侦处官员10日表示,近年来发现有愈来愈多的中国诈骗集团在泰国作案,从事包括电信诈骗、盗刷伪信用卡和偷窃等非法活动,许多诈骗分子都是以观光签证进入泰国,然后逾期停留犯案。

刑侦处官员指出,今年元旦警方逮捕5名中国犯罪分子以伪造信用卡在泰国商场购买金饰等高价商品,造成商家损失约3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54万元)。还有去年年底破获的电信诈骗案,在恰图恰区的一处公寓有27人落网,其中半数是中国大陆人,其余是台湾人,犯罪金额约一亿泰铢。

官员表示,随着信用卡伪造技术愈来愈高明,加上更多中国民众使用信用卡,此类犯罪行为越来越多。这些伪造信用卡的犯罪集团也伪造护照,形成治安上一大隐忧。另外中国的珠宝窃盗分子也进入泰国,之前有一对中国男女珠宝罪犯借珠宝展名义偷走名贵钻石,再由女子吞入腹中,不过随后被警方侦破。

为打击类似犯罪行为,泰国政府决定将在3月20日起实施逾期停留的新罚则,逾期停留情节严重者,将禁止入境泰国10年,犯罪分子列入管制入境名单。对中国犯罪分子滞留在泰国现象,也采取适当措施,减少在泰境犯罪行为。来源: 中国日报网(北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