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指:国内胶价暴跌主因中国经济减速

0

泰国中华网1月12日讯   机构报告称,泰国橡胶暴跌的罪魁祸首是中国经济需求疲软。并对政府加快国内橡胶内需弥补出口下滑方案表示认同。

泰国商会大学(商大)国际贸易研究中心主任乃安透露称,泰国橡胶当前面临的价格暴跌局面和中国经济增长减速导致橡胶进口需求下滑紧密相关。这也是导致泰国橡胶价格持续下滑的主因。

中国每年橡胶需求总量超过370万吨,而泰国每年向出口中国橡胶30%左右,约合200多万吨。主要以胶块为主,用于深加工。中国国内经济减速,需求减少导致对全球橡胶进口量也随之下滑。

对于近期胶农出来活动的心情也深表同情。面对不到35铢/Kg的收购报价,让胶拿什么来承担这64铢/Kg成本价。对于政府来说,能做的除了稳定价格外,就是如何降低橡胶生态链成本。

泰国每年超过87%的橡胶用于出口,国内各类工业需求量仅有13%左右。解决橡胶价格持续走低的办法就是减少出口所占比率,加大国内橡胶需求。更重要的是不断提高橡胶产品的附加值。

总之,国内橡胶价格持续低迷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经济减速导致橡胶进口需求放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