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加快“国土99年租期相关法律”入阁审议进度

0

泰国中华网1月12日讯   财政厅汇报称,土地租赁99年相关法律条款将在本月内完成。

来自泰财政部消息来源称,颂奇副总理向直属财政部的财政厅下发指令,要求尽快和仍存在分歧的有关部门寻求解决“国有土地99年租赁相关法律条款“异议的方案和途径。

颂奇认为,土地租赁期限正制约政府大型招商引资项目工作开展。通过对国内外投资者交流获悉,投资者非常愿意来泰投资,但泰国现行的国有土地租赁限期条款吸引力仍不足,希望政府能将土地租赁期限从50年延长至99年。

大型基建投资项目存在投资额巨大,回报期较长的制约因素,过短的土地租赁期限对于投资者来说存在较大风险。

据泰国中华网了解,目前存在分歧的两个重要部委分别是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国发委)和内政部。国发委认为,应对满足99年租期的产业和企业做出限定。内政部则认为,租赁条款和规定必须清晰。一方面避免炒卖土地,另一方面避免鼓动境外人士在泰长居。

但不管怎样,颂奇强调财政厅必须在本月内与有关各方就异议部分寻求解决对策。之后其将向内阁会议申报审议,通过后将进入相关法律条款修改过程。从而为政府招商引资扫清道路,为泰国经济中长期发展奠定良好的法律基础。

总之,财政厅表示,将会在本月内与有关各方就99年土地租赁异议寻求解决对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