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贴愿助解决胶价 巴育:不约!

0

原标题:素贴愿助解决胶价 巴育:不邀

巴育总理

巴育

素贴

素贴

 【本报讯】全民大众基金会主席素贴昨天(11日)表示,希望政府能邀请胶农代表共同协商解决问题的途径,将胶价控制在每公斤60铢。对此巴育总理表态,不会与素贴或是民主党协商此事,对于胶农的要求政府办不到,反问素贴政府哪还有钱将收购价格维持在每公斤60铢?

素贴表示,政府正在寻求解决橡胶收购价格过低问题,胶农应该静等政府表态,没必要举行集会施压,毕竟政府已了解胶农面临的困境。而政府也应该邀请胶农派代表进行直接对话,寻找解决问题的出路。若获得邀请,他也愿意参与对话,全心全意帮助政府和胶农解决问题。而该表态不会影响到民主党的内部团结,因为他早已退出民主党,更不想参加下次的民代选举。

素贴透露,已与负责经济事务的副总理颂奇通过电话,就解决橡胶收购价格过低的问题提出建议。颂奇的回答是,巴育总理有诚意和能力解决这些问题,必要时可以动用特别权力进行处理。素贴还强调,目前每公斤30铢的收购价格不可能让胶农接受,较为合理的价格应该是每公斤60铢。

对于素贴的上述提议,巴育总理明确表态,政府不可能按照每公斤60铢的价格从胶农手中收购橡胶,因为政府没有足够的资金预算,但政府愿意从产业结构着手调整。同时也不会与素贴或是民主党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因为他们都不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具体部门,而胶农若准备举行抗议集会,还需要遵循相关法律规定,不要因为抗议行为而给他人造成困扰。

此外,巴育还强调,不想动用特别权限强行制止,但也不会屈于压力而做出妥协。

而对于巴育总理下令内阁8个部从各自预算中划出一部分,用于采购橡胶的举措,素叻他尼府胶农表示很满意,但依然坚持每公斤胶价60铢的要求。洛坤府胶农在结束集会活动后准备进军曼谷,向农业与合作社部递交解决胶价下滑问题的意见书,并等候内阁会议结果。而攀牙府胶农则出现大范围砍伐橡胶树的情况。(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