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称:泰对中出口难逃3年负增长命运

0

泰国中华网1月12日讯   商大预计,今年出口有望扭转4年颓势实现2%的正增长。同时,担心中国经济打压泰国出口。

泰国商会大学(商大)国际贸易研究中心主任乃安认为,通过对今年出口前景预期结果看,预计 今年泰国出口增幅将在0.1-4.1%的范围内波动,出口总值约为2140-2220亿美元之间。

他补充说,最乐观的情况是,出口将扭负为正,实现近4年的首度正增长。即增幅2%,约合2180亿美元。

出口市场而言,由于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相对乐观,因此今年对美出口比重将会增加。另外,就是CLMV国家联盟和印度。由于中国经济面临的诸多问题,估计今年泰对中出口将难有突出表现。

而影响今年出口增长的主要因素分别有,中国经济减速,主要出口贸易竞争国所占出口比重增加,农产品价格继续下调,欧盟对泰国渔业发出的黄色警告,国际间政治风险问题以及恐怖袭击。

总之,今年出口有望实现2%的增长,侧重点仍放在中国出口市场表现上。因为泰国出口受中国影响较大。初步估计,泰对中出口将连续3年负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