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中国黑导 被驱逐出境

0

旅游

图自网络

普吉旅游局昨天(11日)宣布,在普吉一著名景点逮捕一名在泰非法中国导游,在其身上搜出大量非法带游客游玩的文件,旅游局人员表示,会尽快将该男子遣送回国,并将其列入黑名单,也就意味着该名男子再也没有机会进入泰国,旅游局还表示,地区旅游公司若是聘用非法外籍导游被发现3次,将会被勒令停止经营,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普吉旅游局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昨天早上在普吉一著名旅游景点,发现WU DAO LIN(23岁,中国籍)带着20多名中国游客游玩,时不时还给游客讲解景点知识。随后潜伏在景点中的检查人员要求其出示导游证等,但WU DAO LIN没有任何合法证件,遂被被逮捕。警方在其身上搜出大量,其与当地旅游公司或是地区景点合作的文件,还有一些带游客游玩费用的发票等,该男子审讯中推脱称是导游助理,因导游临时有事才顶替他的工作,但警方并未采信。

普吉旅游局工作人员透露,有大量外籍人员以旅游为借口,有些则是被当地旅游公司聘请人员,暗地里做起导游,带游客游玩。这些人员都没有泰国政府认可的工作证和导游证,严重触犯泰国法律,会尽快将该男子遣送回中国,并将其列入黑名单,禁止其再次进入泰国,并提醒地区旅游公司,若聘请外籍非法导游工作被发现3次,将会勒令停止经营。(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