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智深:料GDP增3.5-4% 中国经济会复苏

0

泰国中华网1月15日讯   陈智深认为,政府刺激经济措施将能使今年GDP增3.5-4%之间。同时,相信中国经济会缓慢复苏。

盘谷银行董事长陈智深(Chartsiri Sophonpanich)认为,泰国今年经济增幅有望达到3.5-4%。政府刺激经济的措施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政府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

政府出台的短期经济刺激措施,对于快速恢复国内消费和内需经济增长具有非常突出的效果。而作为长期经济增长支撑的基建投资项目,将能为国内经济的增长提供持续的能力供应。

至于银行信贷增长方面,估计今年银行信贷同比增3-5%。而中国经济来说,相信中国决策者能够循序渐进的维持其国内经济的稳步发展。中国经济会逐步好起来。

陈智深认为,中国经济的波动不会给泰国国内经济和银行等金融业造成太大范围的影响。

中国驻泰王国全权大使宁赋魁也对今年泰中经济前景持积极态度。泰中两国友好往来源远流长,并在经济、社会、文化和教育等多个领域合作得到迅速发展。

宁赋魁大使说,今年预计将有1000万中国游客赴泰旅游。至于中泰高速铁路合作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则仍在积极磋商。相信很快能够得出结论。中方非常乐意有第三方机构参与到项目和核查和影响评估。

不管怎样,可以肯定的是,中方将会向泰方提供最优惠也是最划算的投融资方案。另外,中方还将加大双边经贸合作,使双边贸易总量持续增长。

总之,陈智深预计今年GDP增幅在3.5-4%之间。中国经济会下行空间有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