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商抢在政策实施前提前购入鲜乳胶 囤烟胶

0

泰国中华网1月18日讯   政府收胶方案清晰后,中间商抢在政策实施前提前购入鲜乳胶,制烟胶片囤货。

在政府发布45铢/Kg的收胶中间指导价后,引起了泰南大中小橡胶交易中间商的恐慌,转而通过更为直接、主动的方式到林地里向胶农收购乳胶。这也是政府收胶计划中将取消中间商交易环节,直接向胶农采购相应额度的橡胶。

泰国橡胶近期走俏,除了来自政府措施拉动外,另一原因就是国外需求也在增加,特别是泰南邻国马来西亚正大量采购鲜乳胶。综上所述,国内各类橡胶价格也应声上浮。

按照政府公布的收胶方案,胶片每位最高出售150Kg,报价45铢/Kg。收购行动将在本月25日期执行。

泰国香蕉和棕榈互助联络会主席塔萨蓬认为,当前国内橡胶价格走势,表明政府政策正在产生效果。不通过中间商的收购计划也让其敲响了警钟,纷纷改变之前的策略,直接到胶林向胶农采购鲜乳胶。制成烟胶囤货以满足国外客户订单需求。

以往这个时节会有很多胶农会纷纷拿橡胶来出售,在政府出台收胶措施后,情况发生了变化,来卖胶的人少了。另外,胶价也出现了明显的变化,比如鲜乳胶价格从之前的23铢,涨至33铢。

如,烟胶片则从之前的34铢涨至39铢。几乎是一天一个价,一天涨1-2铢/Kg。

总之,政府收胶行动调动了中间商的支出需求,纷纷增加了吞胶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