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车5年禁售解禁在即 车险业迎复苏

0

泰国中华网1月18日讯   首车5年禁售解禁在即,车险将迎来利好消息。

意外保险业协会主席阿农透露称,随着首车5年禁售期的临近,购买新车需求的拉动,相信今年车险保险业将迎来利好消息。今年出售旧车购买新车的需求将增加。

“去年泰国车险市场总体萎缩超过15%。即便是今年最终仅为零增长,但与去年萎缩比例相比,好比增涨了15%。”阿农说。

按照往年的车险资费上浮7-10%看,今年是否上浮或是上浮的比率是多少,则取决于各家车险企业成本控制的能力和经营状况。

就目前国内车险趋势看,欧洲系车险保费比率将会增加,以往车险保费比率平均在40-50%,而现在需要提高到70%左右。

特别是欧系小型车更是需要各保险公司提高警惕。由于这部分车型主要面向上班族和年轻城市一族,驾车技术方面仍不是很高,因此突发交通事故的几率相对较高,相应的损失赔偿也会增加。

阿农提醒,各保险公司在向这类客户提供保险产品时,必须谨慎小心。

总之,得益于首车禁售解禁需求的拉动,今年车险企业保费业务将迎来利好消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