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还需经历2年修复期才能回归正轨

0

泰国中华网1月22日讯   丰田泰国预计,泰国车市还需经历2年的修复期才能回归正轨。预计今年国内汽车销量在72万辆左右,较上年同比降10%。

丰田泰国高层表示,对于今年泰国国内汽车销售市场而言,政府投资支出将会对汽车整体销售带来积极影响。

但由于国际油价游离在低位、农产品价格低迷以及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不足的拖累。预计国内车市最快也要到2年后才能恢复正增长,即车市还需要经历2年的恢复调整期。

届时,泰国国内汽车销售将有望增至90-100万辆。而今年国内汽车销售量预计在72万左右。

进入2018年后,随着中国经济好转,全球经济也转好的拉动以及首车5年解禁等购买力回升。车市才会逐步回暖。

对于丰田泰国来说,今年制定的销售目标和去年一样,即24万辆。分别为,乘用车8.9万辆,同比下滑15.3%;商用车15.1万辆,同比降6%,这其中1吨皮卡车14.5万辆,同比降4.4%。

出口目标方面,将和去年持平为37万辆,总值2065亿铢;零配件出口总值约合647.3亿铢,合计出口总值2712.3亿铢。

鉴于全球经济放缓以及国际石油价格出现了近13年内的最低迷时期,丰田泰国将今年出口目标市场重点瞄向欧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同时还将继续开辟伊朗等新市场,估计销售潜力在万辆。

丰田泰国相信,泰铢走软将进一步提升丰田出口有更多的变价空间。去年亚太区域汽车总销售约为690万辆,同比增长2.5%。其中,丰田销售出了110.3万辆,东盟市场89.4万辆,市占率找过30%。

泰国去年全年销售量为79万9594辆,同比下滑9.3%。丰田累计销售出26万6005辆,同比降18.7%。

总之,泰国汽车市场还需至少2年的修复期才能回归正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