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泰国出口鸡肉62万吨 增幅达14%

0

泰国中华网1月25日报道 国际贸易促进厅厅长玛丽女士透露,2015年全年泰国出口新鲜鸡肉、冷冻、冷藏及加工鸡肉达到62万2071吨,与上一年相比增幅达到14%,出口额达到24亿500万美元,增幅达到4.49%。

她透露,去年出口的新鲜鸡肉达17万6055吨,与上一年相比增长高达20.1%;佳通鸡肉44万6016吨,增幅11.8%。总体来看,出口总量超过预期的60万吨,其中最主要的出口市场包括日本、英国、荷兰、老挝、新加坡等。

她说,仅从出口额来看,增长幅度并不高,这主要有几方面的因素,其中包括泰国劳工成本高于竞争对手,加上出口增幅最高的是附加值最低的新鲜鸡肉。与此同时,加工鸡肉的最主要出口市场是欧盟国家(EU)但出口额却在下降,因为欧洲主要国家经济尚未恢复,同时欧元也在贬值。与之相反的是,越南对泰国的鸡肉进口增幅非常高,达到882.1%;另外,南非国家的鸡肉进口增幅也达到194.05%,柬埔寨的进口达到189%。

据泰国中华网了解到,泰国每年生产鸡肉达到150万到160万吨左右。出口鸡肉的机构大致是加工鸡肉占到20%,冷冻、冷藏鲜鸡肉达到20%。泰国企业在活鸡养殖以及鸡肉加工方面都具有较高的优势,生产流程达到国际标准,也被国际社会所认可。另外,泰国在该行业里的技术劳工储备较为丰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