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席卷泰国 3人冻死 曼谷13度

0

 

 12418042_541868839304585_7415524044388801466_n

原标题:全泰冷飕飕 3人冻死 曼谷13度

 

【本报综合报导】气象厅近日持续发布低温警报,曼谷大都会将降至13摄氏度,泰北地区将有8摄氏度低温,曼谷市中心1月最低温曾在1955年出现9.9度。昨天(25日)各府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停留在10摄氏度左右,导致很多民众感冒发烧,甚至已经有3人被冻死。各府治工作人员提醒民众做好防寒措施,多运动、多喝热水。

 

气象厅针对曼谷、中部、东北部及泰国北部地区发布低温寒潮警报,曼谷地区昨天至今天下午5时预估最低温度为13-16摄氏度,中部及东部是13-18摄氏度,东北部是8-15摄氏度,北部6-14摄氏度,高山会有降霜,低温会持续到27日。

 

12541014_758012190967176_8713760286091945000_n

对习惯高温的泰国民众来说,近几日的降温让泰国民众已经感受到真正冬天的来临,许多人大衣毛衣都穿在身上,全身包得密不透风。曼谷民众也感受到一年来的低温天气,很多上班民众都穿外套上班。社交网络也上传一些搞笑的御寒方法,寒冬天气出现的「冷」表情,也成为受欢迎的表情包。

 

据气象厅信息显示,曼谷市中心的1月最低温曾经在1955年出现过9.9摄氏度。气象厅呼吁民众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另外南部地区注意强风和大浪。

 

北部清菜府美塞县泵堪区昌木山区昨天中午的气温降至零下3摄氏度,军方立即派人及军医进入该山区,为当地民众检查送药,防止村民因生病而无药就医。当地山区村民全部都穿上棉衣,带上口罩、系上围巾,但还是觉得冷,所以只好在家里烧柴火,几个人围着火堆取暖。军医给村民们检查身体,派发一些常备药物后,提醒村民要注意防寒保暖,多喝热水。随后又将带来的防寒物资全部分发给村民,希望他们能安全过冬。

 

清菜各府普遍气温低于10摄氏度,寒冷的天气也导致清菜一些航班受影响。寒冷的天气不止人不适应,就连动物也大受影响,邬汶叻他尼府呵叻-邬汶动物园里的动物纷纷生病。猜纳府近日气温也下降到10摄氏度左右,据说是进10年来最冷的一次冬天,已经有2名村民被冻死。村民们一定要做好防寒措施,因为气温还有可能会下降,稍微不注意就很容易感冒、发烧。

 

而黎府普隆山顶测得气温为零下1摄氏度。北部清菜府受影响最为严重,从近日11摄氏度气温骤降至7.9摄氏度,而山地地区也下降了1-3摄氏度,很多民众为了驱寒都纷纷堆材烤火。

 

12552690_1976572142569012_587939847531509677_n

帕夭府的气温也同样下降,24日就开始降雨并持续至昨天早上,测得的温度为7摄氏度,以及出现厚云雾天气。对此,驾驶者在行驶过程中要打开前灯,防范意外事故的发生。(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