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外劳登记30日截止 逾期违法

0

原标题:渔业外劳登记30日截止 逾期违法

 

劳工部提醒雇佣外籍劳工的渔业业主,必须在本月底前完成缅、老、柬三国劳工登记办理合法工作证手续,否则劳工将被视为违法居留,雇主也将被以非法收留论处。

劳工部负责人阿拉昨天(26日)表示,劳工部自去年11月2日开始,在22个府开始第2期外籍劳工登记注册工作,截止日期限定在本月30日,此次登记注册的重点对象是来自缅甸、老挝和柬埔寨的非法入境并从事捕渔业的外籍劳工。目前,截止日期只剩下几天时间,劳工部提醒所有雇佣非法外籍劳工的渔业业主,必须在限期内完成外籍劳工的登记注册手续,不然将视为严重违法。

劳工部规定的登记注册手续费用为每人3180铢,带领劳工进行登记的业主必须提交证件、数据、照片、指纹等相关文件,并依法向劳工部申请合法的劳工雇佣批准证,劳工部将为每位外籍劳工检查身体,并要求业主为外籍劳工办理医疗保险来作为权益保障。

阿拉透露,目前已补办登记注册手续的外籍劳工共有1万6832人,其中来自缅甸的外籍劳工9586人;来自老挝的外籍劳工316人;来自柬埔寨的外籍劳工6930人。雇佣外籍劳工的业主人数为4911人。若发现有雇主非法雇佣外籍劳工,将面临每人1万至10万铢的罚款,非法外籍劳工将面临不超过5年的监禁或2000至10万铢的罚款。(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