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4大行领头致不良贷款余额同比增加600亿铢

0

泰国中华网1月27日讯   泰国央行报告显示,截止去年底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同比增加600亿铢。

根据泰国央行公开发布的信息显示,泰国国内金融机构未扣除储备金前的不良资产余额约为3380亿铢,不良资产占全国总放贷资产比率增至2.56%。

去年全国不良资产占全国总信贷资产比率仅为2.16%,约合2780亿铢。不良贷款余额的增加,也凸显出经济增长放缓的压力。

其中,在国内拥有合法注册的商业银行,截止15年底累计不良贷款余额为3330亿铢,占全年信贷总额的2.69%。如果和14年底相比,14年不良贷款余额2720亿铢,占当年信贷总额的2.31%,同比增加了610亿铢。

而外资银行方面,截止15年底总不良贷款余额仅有46.40亿铢,占比0.56%。14年不良贷款余额53.30亿铢,占比0.48%,同比减少了6.88亿铢。

如果从按各银行信息对比看,15年和14年不良贷款余额对比, 大型商银不良贷款出现上升。高低依次排序为,泰京最高为182亿铢,汇商次之为156亿铢,开泰第三为132亿铢。第四盘古106亿。

中小银行方面不良贷款则略有减少,Thanachart减少66.10亿铢,TISCO减少2.9亿铢,工行泰国减少6200万铢。

总之,央行公开发布信息显示,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同比增加600亿。其中主要以大型银行不良贷款增加为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