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率团28日访中 力促中泰铁路5月动工

0

泰国中华网1月27日讯   颂奇副总理将在本月28日开启中国之行,力保中泰铁路项目能按计划5月动工。

交通部长阿空透露称,本月28日将会随同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一行前往中国进行访问。此次出访的一大目的就是,力保中泰铁路合作项目能按计划今年5月动工。

泰中铁路合作项目优先开发的线路和项目分别是,曼谷-敬开-呵叻-廊开以及敬开-玛达普。

双方已经经过了近9次会谈,但仍为就项目投资和动工达成一致协议。泰方已经向中方表达了项目按计划推进的迫切希望。

此次由颂奇副总理率领的团队可为规格之高,也凸显了泰方力促泰中铁路合作项目得以实现的重视。泰方仍将会表明希望中方增加投资的意愿。至于双方投资比例来说,则需要根据项目再次核算。

最近一次谈判,泰方已经提交了相关修改议题。中方也表示将根据泰方要求缩减部分项目预算以满足泰方要求。从而让该项目能够得以推进。一期建设将主要是曼谷至呵叻段。

目前泰方更倾向于泰中双方投资占比从之前的40对60,调整为30对70。增加中方的投资比例。

总之,颂奇副总理将率团前往中国出访,主要目的就是力保中泰铁路合作投资项目能按计划5月开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