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猴年曼谷华人消费流动性同比增3%

0

泰国中华网1月28日讯   2016猴年曼谷华人春节消费支出流动性估在61-62亿铢之间。开泰认为,老一辈华裔仍为春节消费主力军,而新生代将逐步传承传统。

下月8日,泰国曼谷将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全球华人合家欢庆的传统佳节—春节。而这天也就是2016猴年的大年初一。

为此,开泰研究中心发布了2016猴年曼谷华人节日消费支出报告,结果显示,今年春节流动性估计在61-62亿铢之间,年同比增2-3%。春节家庭户均消费支出3500铢。

开泰研究认为,尽管新生代华裔春节消费支出正呈现逐年增长的事态,但传统情怀更浓重的老一辈曼谷华裔才是春节消费支出的主力军。而第3、4代华裔子孙消费则仅购买必需品。

但不管怎样,第3、4代新生态华裔将逐步替代老一辈延续春节拜祭传统。老一辈则会慢慢退居幕后。传承春节拜祭的传统将会逐步成为少数人的春节活动。传承将变得越来越难。

总之,2016猴年春节期间,曼谷华人消费支出流动性估计在61-62亿铢之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