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火!料50万中国游客来泰过年

0

泰国中华网1月28日讯   泰旅游观光局预计,将有近半百万“中国人”来泰过春节。

“预计在2月6-14日期间来泰过2016猴年春节的外国游客合计101万人,同比增19%。其中广义“中国人”游客人数将接近50万人。广义中国人即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泰国旅游观光局局长育他萨说。

今年来泰过春节的广义中国游客预计人数是47.6万人,较上年同比增加了20%。而这部分游客也将为泰国带来近152亿铢的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32%。

真正意义的中国旅游人数估计在30万左右,较上年同比增21%,为泰国旅游综合创收97.95亿铢,同比增35%。

而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包括常规航线和包机等共计330架次,其中,174架次飞往曼谷,普吉75架次,甲米37架次,清迈44架次。总座位数65877个。

而这些航班主要还是来自中国大陆,占257架次,分别来自上海、杭州、南宁、重庆、汕头、成都、昆明、广州、武汉以及其他城市。

从中国游客出发城市来看,非一线城市游客数量呈逐年增加。这也与中国旅游同行调研的结果一致,泰国已经成为了中国游客出国旅游首选地。

香港游客方面,预计将有26000个左右,同比增14%,旅游综合创收8.85亿铢,同比增22%;台湾游客预计18000人,同比增14%,旅游综合创收5亿铢,同比增24%;新加坡游客预计28000人,同比增21%,旅游综合创收31.25亿铢,同比增32%。

总之,今年仅春节长假期间来泰度假的广义中国游客将接近半百万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