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外汇储备较上周新增17亿美元

0

泰国中华网2月7日讯   泰央行外汇储备报告显示,同比新增17亿美元。

据泰国央行上周发布的截止1月29日全国外汇储备位于1601亿美元。如果以上周五早点公布的美元/泰铢汇率折算,约合5.724万亿铢。

外汇储备较前一周同比新增大约17亿美元。如果以上周五早点公布的美元/泰铢汇率折算,约合606亿铢。

而期汇净交易方面,约为92亿美元,较上一周同比减少4亿美元。至此目前泰国外汇实际储备额为1693亿美元。

分析师认为,泰国国内美元外汇储备增加,与美元走强有关。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需求在不断增加,这也和日元、欧元以及黄金等储备资产增加趋势一致。

至于现今在企业和央行仍在进行流动的资金合计为1.652万亿铢,较上周同比增加780亿铢。这也表明资金流动性充裕率得到提高。这和商银提前增加内部现金储备,以因对春节现金需求增加的情况。

总之,泰央行称,外汇储备较上周同比增加了17亿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