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RI预测今年经济增幅在3.5%左右

0

泰国中华网2月11日讯 泰国发展研究院(TDRI)国际研究与咨询部主任吉丽妲女士表示,该机构认为泰国今年经济发展将保持小幅增长,预计增幅在3.5%左右。

她指出,支持经济保持小幅增长的因素主要来自政府刺激投资与消费者信心,而出口增长则预计维持在0-1%,主要得益于美国市场的增长以及CLMV四国的边贸进口增加,加上旅游业有可能持续旺盛。令人担忧的层面,则主要是旱灾以及国外因素。她说,尽管今年经济增长将有望高于去年,但增长幅度仍然不高,目前很大希望都放在政府的各项改革措施上。

她认为,目前全球经济还有一个风险是新兴市场国家的国外债务居于高位,如果未来各国利率水平提高,导致热钱回流,则有可能出现债务偿还方面的问题,使发达国家金融机构受到影响。此外,国际金融风险还包括美联储的利率调控方向、日本、欧盟等国家的金融松绑政策等。

最后一项因素则来自于中国的经济结构改革,目前中国经济的借贷水平也非常高,特别是在房地产、钢铁等行业,政府需要加强调控,这也将影响相关国家的经济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