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方下修今年GDP增长预期至3.3%

0

泰国中华网2月15日讯   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下修今年GDP增长预期至3.3%,担心泰国经济因全球经济而受拖累。

泰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秘书长博拉湄提(又译,巴湄提)透露称,将下调今年GDP增长预期从之前的3.5%降至3.3%。高于去年同期的2.8%。

去年泰国GDP实现增幅2.8%,高于14年的0.8%。其中,消费同比增长2.1%;投资同比增长4.7%;非农业制造业同比增幅3.6%;农业制造业同比增长4.2%。设定的通胀率同比降0.9%。

泰铢汇率则从35.2-36.5铢/美元进一步下滑至36-37铢/美元。全球石油价格预期也从之前的50-60美元/桶,降至32-42美元/桶。同时,认为,美联储将不会上调利率至2.6%。

而出口方面预计则可能出现1.2%的萎缩。全球经济增幅也从之前预期的增长3.8%,下调至增3.2%。多个国家出口将出现负增长,汽车出口仍将能够保持增长。而泰国必须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动向,因为人民币正面临持续打压。

而企业投资方面,预计增幅则从之前的增2.0%提高之增3.2%。而政府投资预计增幅将增至11.2%,这和政府投资支出已经完成了29.8%。但不管怎样,政府必须加大财政投资力度,从而推动经济增长达到预期目标。

另外,还有来自政府总计1800亿铢投资项目带来的流动性。比如SME扶持信贷,乡村基金注资计划,国民计划,政府基础投资计划,水资源管理计划,农民增收计划等。

总之,鉴于当前的国内外经济行使,泰经社办下修了今年GDP增长预期至3.3%。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