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用地方存留预算刺激经济 内政部为难

0

泰国中华网2月16日讯 据财政部消息,财政部计划动用部分地方行政管理机构存留的2015财年预算,用于推进刺激经济措施。内政部长阿努蓬表示,这些预算大部分将投向解决旱灾问题及地方发展。

据悉,各级地方行政机构累积存留预算总额约2151亿铢。其中府级地方行政管理机构累积存留预算共有252亿5400万铢,市级行政机构累积存留预算有985亿7000万铢;镇级行政机构存留预算828亿7400万铢;芭堤雅市存留16亿4600万铢;曼谷市存留67亿6000万铢。

按照财政部的计划,将从地方行政机构总累积存留预算中划拨出30%用于刺激经济政策,涉及总预算金额达到645亿3100万铢,其余的仍作为紧急预备金。

内政部长阿努蓬上将表示,已经就以上问题和主管经济事务的颂奇副总理进行过沟通。内政部已经要求地方行政管理促进厅去调查各地的实际情况,看各地需如何配合中央政府的政策实施。

他说,要动用地方行政管理机构的这部分预算,须在3月底到4月份进行调度,而且还要看是否与相关法律、地方发展法规有所冲突。但无论如何,政府的刺激经济政策的一个原则还是将这些款项用到发展当地经济上。

但在谈到具体使用预算比例以及预算金额方面,内政部长拒绝发表意见,称还不知道具体情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