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公斤煮好的燕窝从泰国带回被查扣

0

(原标题:12公斤煮好的燕窝从泰国带回被查扣)
商报讯(实习记者 彭银) 2月15日,贵州检验检疫局机场检疫人员截获15罐非法入境的煮制燕窝,重12公斤。

携带这些燕窝的是三名到泰国曼谷旅游的旅客,当日乘机回贵阳,经X光机查验时在行李中被发现。

据介绍,燕窝产地多为禽流感流行区域,携带未经检疫或来源不明的燕窝入境,可能带入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或带来食品安全相关问题(如致癌物亚硝酸盐、漂白剂和重金属超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目录》规定,燕窝(罐头装除外)属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物品。检疫人员依法对这批燕窝进行了处置。

延伸阅读

出境回来哪些不能带

导游要给游客讲清楚
据了解,三名旅客均来自同一旅行团,贵州检验检疫局已约谈了相关负责人。

针对旅客携带禁止进境物品日益增加的情况,贵州检验检疫局将创新携带物检疫查验工作模式,监管环节前移,把禁止进境物监管工作放在旅客出境前,落实在旅行社导游、领队身上。通过对航空公司、旅行社导游、领队等工作人员开展禁止入境物品法律巡讲、培训、宣贯,确保导游、领队不带领、诱导旅客购买、携带我国法律规定的禁止进境物。在口岸出境区域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旅客出境前熟知禁止入境物品知识,使旅客避免因携带禁止进境物被截留销毁而蒙受经济损失和面临法律风险。来源: 多彩贵州网-贵州商报(贵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