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案嫌疑人在军事法庭上翻供 警方仍在缉捕其他嫌疑人

0

photo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约记者 舒妍】两名泰国四面佛爆炸案嫌疑人16日在泰国军事法庭受审。据《曼谷邮报》16日报道,两名外籍男子是31岁的拜耳和27岁的御素孚,他们面临包括谋杀、非法入境等8项罪名的指控。法新社称,两人16日推翻此前供词,拒绝承认参与爆炸案。

  据法新社报道,泰国警方此前称,嫌疑人已经供认罪行。拜耳在公寓被捕时,身边有许多制造炸弹的工具以及多本假的土耳其护照。此后他承认受人指使运送过炸弹。但在16日庭审中,两名嫌疑人均拒绝接受有关爆炸案的指控,但拜耳承认其非法入境。他称自己是在爆炸案发4天后才贿赂边检人员经老挝进入泰国的。

两名嫌疑人去年11月首次现身军事法庭。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现在泰国军方掌管政府,所以一些影响较大的案件会在军事法庭审理。嫌疑人首次现身法庭时拒绝辩解,因为没有翻译在场。《曼谷邮报》称,嫌疑人拜耳的辩护律师坎派表示,此前拜耳认罪是“屈打成招”,拜耳在去年9月底被捕3周后遭到虐待,逼迫他承认自己是监控录像中出现的背包黄衣男子,在案发前将炸弹放置于四面佛附近。

泰方军事法庭表示,将于4月20日到22日举行听证会进一步审理该案。法新社援引泰国警察总长猜金达的话称,“我们有足够的目击者和证据”。《曼谷邮报》称,目前泰国警方仍在缉捕另外15名嫌疑人。

曼谷四面佛爆炸案发生于去年8月17日,造成20人死亡,包括7名中国游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