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岛骨痛热症病例激增 当局吁增强防范措施

0

(原标题:泰国普吉岛骨痛热症病例激增 当局吁增强防范措施)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外媒17日报道,泰国著名旅游胜地普吉岛今年来的骨痛热症病例激增,成为泰国疫情最严重的五个府之一。

泰国普吉府公共卫生办公室说,普吉岛今年1月1日至2月6日共出现了70起骨痛热症病例,比去年同期的22起多了将近三倍。
但该办公室主任班差表示,骨痛热症病例的增加意味着该府已更加警惕,鼓励人们采取更好的防范措施。

他说:“我不认为这会对普吉岛有负面影响。反之,这将让岛民和外国游客更有信心,因为我们正在竭尽所能预防骨痛热症蔓延。”

班差指出,普吉岛人口为38万人,当地每年的访客人数则以数百万人计算。因此以人口来计算的话,出现骨痛热症的概率也比较高。

他还强调,当局严格要求所有医院必须通报所有确诊或疑似病例。这也意味着,约三分之一的病例最终只是虚惊一场。来源: 中国新闻网(北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