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透露1月份曼谷新开盘房产减少

0

泰国中华网2月19日报道 ARER 地产评估公司泰国不动产评估及研究中心CEO索颇透露,今年1月份曼谷市及周边地区新开盘的房产项目有所减少,但销售单位和售价均有所增加。

从楼盘项目来看,共有22个项目开盘,比去年12月份少了一个项目,但销售单元达到6669单元,环比增加了73%,项目开发总值达到202亿3300万铢,环比增长达到85%。

今年1月份内新开盘最多的房产为公寓,一共新开4613个单元,其次是联排别墅,一共1279个单元;排在第三位的是独栋别墅,一共461个单元。由此可见,新入市的房产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将对较便宜的房屋,一类则是价格较高的别墅;其中价格不超过300万的别墅高达68%,而价格居于中间水平,总价约300至500万铢的房屋占到20%。

如果从成交率来看,1月份的成交率达到21%,但仍低于去年12月份27%的水平;其中成交率最高的是价格低于100万铢的公寓,其次是价格在300到500万铢的公寓,排在第三位的是价格在500到1000万铢的公寓。

索颇还指出,如果综合目前的资料分析,预计今年全年将有8万28个单元房屋入市,总售价在2427亿9600万铢,新上市房屋总量将比比去年下跌25%,总价值则有可能下跌40%,因此在进行房屋或不动产投资时需要格外小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