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拢东盟入TPP 美决在曼谷等地成立联络中心

0

泰国中华网2月21日报道 商业部阿披乐蒂透露,东盟经济部长美国路演活动于上周在美国旧金山市举行。活动期间并举行东盟-美国贸易投资架构协定(TIFA)特别会议。最终双发达成成立成立联络中心,举办美国-东盟研讨会等共识。

该次会议主要讨论并落实此前于15、16日两天在美国安纳伯格庄园(Sunnylands)召开的东盟-美国领导人峰会达成的共识,特别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峰会上提出的连接东盟与美国的商业、能源、创新发明及政策4方面的连接。

此次TIFA特别会议上,各方最终决议在曼谷、雅加达、新加坡等三个城市分别成立联络中心,这也显示出美国高度重视与东盟之间关系。此外,各方代表还同意美方提出的举办美国-东盟贸易研讨会 (U.S.-ASEAN Trade Workshops),为东盟国家提供培训的提议。泰国中华网报道,该研讨会被视为美国为吸引东盟国家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培训让东盟国家更能了解加入TPP的意义,目前已获得东盟各国的赞成。

泰国中华网报道,在此次召开的TIFA特别会议上,泰国商业部长提议双方应该进一步细化美国-东盟贸易研讨会的合作方式,并认为这是促进泰国了解美国及TPP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外,此次会议双方还一致认为双方应加强在现有架构下各领域的合作。泰国方面还希望美国在中小企业科技应用以及电子商务方面向东盟国家提供更多的经验。东盟国家还希望美国能在东盟国家举办各种贸易战略,让美国企业家更多了解东盟,并在美国成立美国-东盟中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