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标茶去年逆势增长10% 看好未来泰国茶叶市场

0

泰国中华网1月21日报道 泰国著名手标牌茶叶生产商、暹罗茶叶工厂董事总经理迪塔蓬透露,公司去年茶叶销售逆势增长,成长率达到10%。未来将投入2000到3000万铢,用于增加设备,提高产能。

自参与地区农业加工业竞争力发展计划(OPOAI)以来,从物流运输、库存管理以及铺货管理方面均有明显改善,原材料运输成本节约45%。而在产品品质管理计划实施后,成功将商品销售机会成本从原来的20万减少到0,并提升了销售额。目前仅泰石油旗下的亚马逊咖啡馆,每月采购手标茶叶达88.5吨。

此外,塔还表示,尽管全球经济下滑,也影响到2015年泰国经济成长,但手标牌的茶叶销售却呈逆势增长,全年销售额增长达到10%。目前手标牌茶叶60%为内销,有40%出口国外,最重要的出口国家包括新加坡、印尼、柬埔寨以及中国。

暹罗茶叶工厂总经理社提吉介绍,泰国对茶叶的需求正在以10%至15%的速度成长,但需求量只有咖啡的十分之一,目前泰国茶叶种植面积达到13万莱,预计今年将增加达到15至17万莱,特别是北部清迈、清莱、夜丰颂等。

他透露,今年暹罗茶叶厂准备投入2000到3000万铢,用于增加设备及生产线,以提高产能。预计未来公司产能将在目前每年1000吨的基础上提升20%-30%,以因应未来持续增长的茶叶市场需求。另外,公司还还计划扩大工厂规模并研发瓶装即饮型茶饮品,预计未来3年内可以投入市场。目前公司在茶叶市场上的市占率达到70%至80%左右

他还表示,随着东盟经济共同团体(AEC)的建成,将使得茶叶市场进一步扩大。泰国茶叶比较受东盟地区消费者喜爱,主要是这些国家的饮茶方式与泰国很相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